安然无恙

别无居处 在劫难逃

闹钟响的时候王杰希正在做梦,梦里差一秒就要牵住那人的手,熟悉的铃声响起,硬生生将他拉回到现实中。他睁开眼,望着天花板,回想刚才梦里的场景,不由得低声骂了句,怪闹钟扰了美梦。

 

今儿是周六,定闹钟为了逛早市。

起床,刷牙洗脸,门口买了一煎饼,急匆匆吃完,骑上单车直奔菜市场。

 

周六逛早市买菜,中午给自己做顿好的,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一年,从那人走后,他近乎强迫性地让自己过得好一点,再好一点,好像这样就能掩盖一些什么。

 

香芹、西红柿、牛肉、荷兰豆、藕......今天打算做西红柿牛腩和清炒荷兰豆,一荤一素,倒也凑个营养均衡。

开锅倒油,爆炒香料,噼里啪啦一顿响,是北方菜的做法。翻炒,颠勺,这些年为了生活倒也有了个做饭的模样,不说媲美大厨,倒也是自给自足,自娱自乐。

关火,出锅,盛盘,一系列动作下来,清炒荷兰豆就做好了。牛肉提前就下了锅炖着,这会倒也冒出了香气。冬天要吃肉,热气腾腾的,多难熬的痛苦都能暂时被这氤氲烟火气冲散。

 

时针指向11,牛肉炖烂,开锅吃饭。

坐下的时候突然发现多拿了一副碗筷,不由得苦笑,习惯成自然,自己什么时候能记住。起身将多余碗筷放回橱柜,回来吃饭。牛腩少放了些盐,不够味儿,果然自己怎么做都做不来。

 

脑海中流转从前,开放式厨房因为两个人的进入突然变得很小,那人将西红柿去皮切块,扔进锅里,一点点的加盐。

 

“盐要少量多放,这样牛肉会更入味儿,你要记住,以后自己做的时候就不会出现淡了或咸了的情况了。”

“这不是有你嘛。以后只要是吃牛肉都你来做,我在旁边看着就行。”

“要是我不在你身边怎么办?”

“不可能,这辈子你还想离开我啊。”

“不离开,怎么会离开呢!”

 

牛肉的热气冒出来,飘到窗户上又挡回来,厨房里恋人的吻比热气更暖。

 

王杰希顿了顿,心里责备自己为什么又想起从前。眼前菜未下一半整个人便有了饱腹感,罢了,不吃了,收拾桌子。

 

今天天气不错,太阳也大,王杰希搬个躺椅在院子里晒太阳。小四合院清净平和,好像能让时光停驻。猫从隔壁院子里跑回来,一跃跳到王杰希腿上,跟着他一起偷时光。

 

太阳暖洋洋的让人堕入梦境,梦里那个人好像还没有走,两个人一起起床,散步,撸猫,日子还在。





--初写方王 我爱方王 

   一个日常  有什么不好的都是我的 跟他们无关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
© 安然无恙 | Powered by LOFTER